新生代女星瑭霏入行久、資歷淺,5年前參與電影「我的少女時代」演出陳喬恩的同事,片中驚鴻一瞥後,她竟長達4年無業,直到接演職人劇「鏡子森林」中的菜鳥記者角色,苦熬多年第一次接到完整角色,並於日前獲金鐘獎戲劇節目新人獎提名,一得知自己入圍了,瑭霏當下腦袋空白,傻住將近1分鐘立刻飆淚,之後她和媽媽到爸爸靈前祭拜,向在天上的爸爸報告:「女兒做到了,你會以我為傲嗎?我可以養活全家了!」

二胎

瑭霏高中、大學時期就開始接觸微電影、廣告拍攝,最知名的是「吉胃福適錠」火鍋同學會篇中,因變漂亮被虧整形的長髮女生,她從小就立志當演員,大學還刻意選台藝大戲劇系,但星途卻不順,曾當臨演、手部模特兒、光替(明星燈光替身),笑說:「我當過張鈞甯的光替2次喔!」也曾等一整天,僅拿到1 千元酬勞,「對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,算是不錯的了。」

大四那年,她因父親罹癌,親自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3年,爸爸過世後,瑭霏加入民視鳳凰藝能,沒收入時,姊姊會塞錢給她,家人都支持她走這條路,拍「鏡子森林」時,她總感到遺憾沒能讓爸爸看到自己演戲,因此一等入圍,就非常想告訴爸爸好消息,「我只想證明,自己堅持走這條路是對的。」

二胎

在「鏡子森林」中,她飾演菜鳥記者,第一次接到完整的角色,瑭霏的菜正好符合角色,但她一開始很緊張,面對楊謹華、姚淳耀等專業演員,時刻都擔心會拖累大家、耽誤劇組的節奏,每一天都將自己當海綿不停地吸收,第一場戲拍完,導演鄭文堂就誇她「你看起來不像第一天拍戲」,後來導演還對她豎起大拇指,一想到這些,就讓瑭霏非常開心。

近期正忙為新電影角色做準備,瑭霏笑言,拍「鏡子森林」時,因導演指她太瘦,為此她狂吃增胖4公斤,後來進8點檔「多情城市」後,休息室的零食區永遠堆滿滿,結果她又胖了4公斤,得知獲金鐘提名後,這陣子她靠練泰拳、有氧跑步、太極,加上飲食控制,半個月內就瘦了4公斤,雖然已達標準體態,她仍希望再瘦一點,屆時頒獎典禮美美走星光大道。

瑭霏以「鏡子森林」入圍金鐘新人。圖/民視提供
瑭霏以「鏡子森林」入圍金鐘新人。圖/民視提供
瑭霏以「鏡子森林」入圍金鐘新人。記者邱德祥/攝影
瑭霏以「鏡子森林」入圍金鐘新人。記者邱德祥/攝影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4868408二胎房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